罗勒黄油烤鱼

小号 慎关 定期换房

无敌恶霸熊

森林里有一只小熊,但不是那种从春天的原野里走过来和你抱在一块儿咕噜噜滚下草坡的小熊,是一只人见人怕的小熊。

鉴于“如果要写小王子善良,你不能只说他善良,要写他把面包分给了需要的人”的原则,我且不说这只小熊眼睛瞪得有多大,全身绒绒的棕色的毛有多吓人,只说他走到森林的哪个地方,哪个地方就不得安宁。

嫩黄色的雏鸡们扇着翅膀,高叫着通知大家“熊来啦”就躲进了树丛家园。鸟儿们落在地上的四散逃走,立在树枝上的也跟着啾啾报信。离得不远的牛夫人听到动静,砰地一声在小熊的鼻尖前关上了木门。最好动的猴子们也像被烧着了屁股,呜啦呜啦地蹿到了树上,一声不响地躲到了树冠里去。

小熊吃尽闭门羹,摸着一鼻子灰,也没了前几次的那股威风,他耷拉着脑袋,返回自己家的树洞。

树洞里关着一个灰头土脸的人,是人,他是住在森林边缘的伐木工。那天早晨他正兴高采烈地扛着他的斧头,突然一阵乌云飘到眼前。接着更古怪的事发生了——乌云开口说话,声音阴恻恻恶狠狠,

“你,跟我走。”小熊说。

伐木工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他被一只熊威胁了,那可是熊,只有装死才能躲过的熊。他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一只熊会说话。

“快走。”小熊不耐烦地催促道。

伐木工意识到自己是个伐木工,一个抡起斧头来眼睛也不眨的好伐木工,自己还有满腔勇气等着赚够钱去买下镇上最好看的姑娘玛丽莲的所有手工果酱,再对她好好自我介绍一下。

于是他说,“要是我不呢?”

小熊张开深不见底的嘴巴,“你走不走?”

“好吧。”伐木工毕竟是伐木工,最懂留得青山在这个道理了。

所以伐木工就在这儿了。

他枕着坚硬的石头入睡,好在树洞不是那么冷,还挺暖和的,散发着树木的清香。听到小熊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伐木工睁开眼,对他说,“你又失败啦?”

为什么伐木工敢这么跟恶霸熊说话呢。

因为伐木工被逼迫着来到树洞的那天早上,看到树洞里堆了一小堆东西——母鸡的一个鸡蛋,鸟儿衔来的几个小浆果,牛夫人的一些牛奶,猴子们到处搜来的水果,还有一把金灿灿的小麦。分量不多,还留有争夺的痕迹,显得惨兮兮的。

恶霸熊的声音显得不再那么恶霸了,甚至有些底气不足,他软了声音下命令道,“你,给我做个蛋糕出来。”

“什么?”伐木工瞪大眼睛,把眼睛瞪得和小熊一样大。

“蛋糕!”小熊说,“你不是人类吗,怎么这个都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蛋糕...”伐木工脑内一片混乱,他已经接受了小熊会说话的这个设定,以及一只熊拿着一堆原得不能再原的原材料要求他变出个蛋糕来,“但是,但是,没有工具,什么都没有,在这里,用这些,是不可能做出蛋糕的。”

“不可能”三个字是无形的审判,粉碎了小熊的期望。

恶霸熊一屁股坐在地上直嗷嗷,翻来覆去地说为什么呀为什么呀,那我可怎么办呀。

伐木工好奇了,“你就这么想吃蛋糕?你不是...熊吗?”

“我当然是熊啊!”小熊瞪着眼睛莫名其妙地看她一眼,“不是我要吃蛋糕,是,是...是小猫要过生日啦。”

“小猫?”伐木工说,“小猫还过生日哪。”说完他觉得不对,毕竟小熊还到处抢东西绑人哪。

“别的小猫过不过我不知道,但她不一样,”小熊说,“她是小猫,是,是...森林里的小猫!”

“不也是小猫吗?”

“不是的。”小熊摇头,“你看,我是森林里的小熊,就很不一样。”

伐木工暗暗吐槽,是挺不一样。

“她是森林里的小猫,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

“她是独一无二的小猫,是全森林全世界的森林,是,是...是最可爱最可爱的小猫!”

小熊挠了挠头,虽然这个动作很不适合他,

“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小猫。所以我想送蛋糕给她。”

伐木工喔了一声。他也犯愁了。

“我去镇上买一个蛋糕吧?”他说。

“可是这蛋糕就没有我的功劳了。”小熊说,“我最最最喜欢的心情在蛋糕里,是会吃出来的。”

好麻烦。伐木工再次暗暗吐槽,你的心情就是无恶不作吗。

“可是这材料也不够啊——”伐木工说,“要是够的话,我帮你去镇上做。”偷偷买一个回来 ,伐木工琢磨,不对啊,我就不回来了好吗。

所以,又是所以,接这回,伐木工说,“你又失败啦?”

小熊一屁股坐在地上。

“没有办法了。”伐木工再度宣判了蛋糕的死刑,“你得去和小猫好好解释一下。”

小熊太难过太难过了,连伐木工逃走了都没发现。


小猫生日那天清晨,小熊鼓起勇气敲了敲小猫家的门,要知道他都是气势汹汹地撞开别的动物家的门。

小猫打开门。

全世界最最最可爱的小猫打开门。

小熊差点把他怀里的蜂蜜罐子摔下去。

他好半天才回过神,苦兮兮地向小猫道歉。“对不起,小猫,生日快乐,但是我没能给你准备蛋糕。”

“没关系呀,”最最最可爱的小猫笑着说,笑得圆眼镜亮晶晶的,笑得软软的尖耳朵一翘一翘,“我也喜欢蜂蜜。”

小熊还是很难过,“我没什么可以给你了,为什么我不能给你蛋糕呢...小猫,你,你要熊掌也没关系!”

小猫“噗”地一下笑,她说我要熊掌干嘛呢,小熊,你看身后。

“乳白色的晨雾笼罩着湖泊,是碧蓝色的蛋糕底座和盛得满满当当的奶油,天上软绵绵的云朵是蛋糕的花边,绿色的笔直的树是蜡烛,当然,不能把它们点燃!等到了晚上,金色的月光像一口咬下去就溢出流淌的奶黄,地上是树叶的影子,像洒满了巧克力碎,这是我想的。小熊你清晨来敲我家的门,就已经把最大的蛋糕送到我眼前啦。”

小熊不难过了。他决定每天清晨都来敲小猫家的门,每天送蜂蜜给她加在茶里吃,因为他想让她每天都能看到最大的蛋糕景色。

“谢谢你,”小猫对着小熊,“对啦,你也不能再去打扰其他动物了。”

无敌恶霸熊那刻决定洗心革面改邪归正,好声好气说话,再不乱抢别人的东西,变成一只无敌好好熊。

因为他要对最最最可爱的小猫说,生日快乐。




京京,生日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1 )

© 罗勒黄油烤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