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勒黄油烤鱼

小号 慎关 定期换房

[喻雪] 热风

*喻言/孔雪儿

写给 @kkone 


-


喻言刚走到孔雪儿宿舍门口时就怔了神。

 

门半掩着,明明是整幢楼都统一的且再寻常不过的木门,喻言朝夕相对甚至就算连踢带踹都不会情感波动半分的区区一道门,眼下却因为里面的人影而心生迟疑。

 

孔雪儿正在吹头发,她高举着双手,被提起的上衣露出一截白得发亮的腰。从未关紧的窗溜进的风似乎也生了几分浮想,卷得窗帘飞扬起来,哗啦啦的声响混着吹风机的噪声。孔雪儿的身姿就那样影影绰绰地映在帘子上,晃得像春色里婆娑的树影。

 

那机器吐出的热风没真真切切地烘到喻言脸边来,可她此刻的心烫得像藏了座暗流涌动的活火山,那岩浆涨潮似的没过她的心口和嗓子眼,痒痒的。

 

孔雪儿听到推门的声音摁下了开关,室内突然静下来,只能听到她没吹多久的湿发在地板上敲出滴答滴答的声响。透亮的水珠顷刻间砸成了一滩水渍。

 

喻言盯着那滩水看,不知道看了多久,直到越来越近的洗发水的气味才使她回过神来。

 

“有什么事吗?”孔雪儿问她。

 

她认出了喻言,但两人之前却从未有过交集。只记得舞台上眼前人的风格冷艳得让人移不开目光,略显英气的眉眼,专注凝视人的时候会显得尤为深情。那夜周围人声嘈杂,她坐在台下听见旁边人捂嘴尖叫着,大声喊着喻言的名字,台上的歌者像是听清了这份激动,远远地看过来,眼里像揉碎了现场所有绚丽多彩的灯似的闪着光。

 

孔雪儿的湿发海藻般弯弯曲曲地绕在脑后,水还在不停地顺着她洁白的肩颈往下淌,那寂静的一瞬间让喻言产生了一系列莫名的联想,她想到海滩和贝壳,又跳到月光和银河。

 

“来借个吹风机,”喻言回答,她比孔雪儿稍微高些,说话时低垂着眼睫,“你先用吧。”

 

后者一时没有回应,看着喻言。孔雪儿的眼天生生得美而目若桃花,但她正视别人时瞪圆了眼,又有种呆感的无辜可爱。小狐狸的视线总是如此朦胧而奇妙。

 

孔雪儿看了一会儿,踢踏踢踏拖着拖鞋走回到插头边上,重新打开了嗡嗡响的吹风机。然而这声音只持续了没几秒,她背对着喻言的手就被抓住了。

 

“我来吧。”喻言离她很近,声音清晰得能听见底下掩饰的颤音。

 

她抢过吹风机,另一只手小心地拢着孔雪儿的头发,再一次推动下开关。

 

吹头发时的声音很吵,风吹得发尾干热,然而孔雪儿闭上了眼睛,感受到喻言的手温柔地掠过后颈,抚摸她的头发,好像那些没知觉的特殊组织也叫嚣着要抽生出有情的神经。

 

在吹到头发半干半湿的时候,孔雪儿转过去按住了喻言的手。她的耳根有些红,不知道是因为这闷热的空气,还是因为其他什么。

 

“太烫了。”她说,“不吹了,你拿去用吧。”

 

喻言站在那半天,往日那些插科打诨好用的京片子倒是一句都想不起,一如刚进宿舍门时愣愣地站住了。半天她才开口,说话声音很沉。

 

“其实我也不是想借吹风机,我......”

 

“我知道呀。”孔雪儿打断她后笑起来,露出小狐狸般狡黠的笑,眉眼弯弯。

 

她凑到喻言跟前,仰头亲了她。

 

“喻言,我们宿舍可差着三楼呢。”

 

“再高也得跑。”喻言低头回以一吻,带着热意的风还未散去,躁动着吹得人心口麻麻,最终融化在黏腻的空气里。

 

 

 

 

 

完。

评论 ( 17 )
热度 ( 2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勒黄油烤鱼 | Powered by LOFTER